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榮譽榜 / 畢業校友賀榜 / 家政科校友李嘉欣

恭賀

家政科校友李嘉欣

(目前就讀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系)

參加2013好萊塢國際學生影展創作大賽 獲獎

               

                                 國立東港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校長林宜賢

 

                                                       暨家政科全體師生 同賀

 

 

樹德科技大學《框框》入圍好萊塢國際學生影展


左起張馨仁、劉汶伶、張嘉倫、李德盛、吳佩陵、李嘉欣。

今年畢業專題以《框框(Fantasy Frame)》動畫片獲得國內「傳奇影片-學生數位短片創作大賽」第三名的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的劉汶伶、吳佩陵、張馨仁、李嘉欣等四位同學組成的「PINEAPPLE TEAM」團隊,在主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推薦下,《框框》前進美國,參加2013年好萊塢國際學生影展創作大賽(International Student Film Festival Hollywood,簡稱ISFFH)並獲得入圍,劉汶玲與吳佩陵二人近期將啟程前往參加1026日及27日在好萊塢舉行的頒獎典禮。此次臺灣共有六組作品入圍,樹德科大雖不是唯一,但四位同學信心滿滿要創造臺灣第一。
 
《框框》由系主任張嘉倫與李德盛等二位老師指導,發想過程一再被老師打回票,不是太理論性,就是太嚴肅,沒有動畫給人的輕鬆與感動,直到第三次以人物跳脫照片框框為發想後,張嘉倫老師以「動畫不應侷限在繪畫表演,要有應用性延伸」,最後師生討論下,決定以真人及動畫的跨領域素材來創作,並由李德盛老師技術訓練指導。
 
《框框》主要構想來自蘇打綠的金曲《小情歌》MV,並結合2D動畫及真人拍攝的創意,以真實環境及虛構場景的任意門,藉由人類及動物自由出入,探索虛實之間的奧妙與樂趣。長度五分鐘的故事從莉莉走進牆面開始,手中畫下的一個小圓,變成種子萌芽後,長成大樹,象徵著生生不息的生命,也吸引了中厚的大象、貪心的長頸鹿、調皮的松鼠來到大樹上搶奪地盤、畫地自限,吵到在樹下休息的莉莉,一氣之下,拿走地盤(框框),也讓動物們有機會走出框框,不在拘泥執著於框框的方寸之間,反而更優游自在,故事在隱喻人類,有時退後是向前,去掉框框,生命反而找到另一條出路,最後一幕,畫中有畫的場景,也給人無限想像空間,無限寬廣的大道上,是否有意味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呢?

《框框》動畫片劇照。

《框框》創作過程也發生了換角的插曲,真人部份原本由張馨仁擔任,但上帝給每個人的天份畢竟不一樣,擅長繪畫及設計的張馨仁演起莉莉總是笑料百出,最後情商表演藝術系的朱珮榕演出,加上目前就讀應用設計研究所學長李宗翰的音樂音效協助,把《框框》的主題表現的淋漓盡緻。
 
雖然本次的頒獎美國方面僅補助一人前往,無法讓大家共同來一趟好萊塢電影旅程,但其他人都以雀躍的心祝福同學抱回大獎,在無遠弗屆的網路時代,視訊也是大家共享喜悅的平台,讓我們拭目以待哦!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