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系簡介 / 前言

一、前言:

   水產食品科原名為水產製造科,於民國898月更名。源自省立高雄高級水產職業學校,創設於民國358月,設有製造科。民國508月,於東港成立東港分部迄今50餘年。

   水產製造科學生,最高達每學年招收4班之多,於民國7581日增設蘭嶼分班改由省立成功商水接辦,同年,本校於小琉球設延教班三年段,於9月份開始由製造科授課,每天派一位專任教師乘船前往,隔天返回,歷時4年。民國848月成立實用技能班烘焙食品科,並由食品科老師夜間授課。民國92年實用技能班烘焙食品科改成日間上課,民國94年即無夜校實用技能班,目前水產食品科有6班,實用技能班有2班。所有教室、工廠、實驗室、視廳教室等皆於食品館中共同使用與維護。

   運用東港水產資源,製作水產加工品,例如:各式魚類罐頭、旗魚鬆、魚丸、黑輪、海苔醬、調味櫻花蝦等。近幾年來課程標準不斷更新,烘焙食品課程的加入提昇了同學們的學習興趣,水產食品科全體師生,亦更努力朝新產品的開發邁進。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