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實習組 / 實習課程巡堂實施要點

實習課程巡堂實施要點

 

一、依據高級職業學校分層負責明細表規定,為加強實習教學,以提高學生技能水準,特訂本辦法。

二、實習課巡堂分為:經常性巡堂、不定期巡堂兩種,雙軌同時進行。

    (一)經常性巡堂,由各科主任派員輪流擔任每天兩人(每人半天為原則)

    (二)不定時巡堂,由實習輔導主任或實習組長擔任,對各科實習作不定時之巡視。

三、巡堂時,各科均應實地巡查,並詳加記錄,發現有不良情形,填寫改進通知單當天送給科主任,轉告任課教師。通知單存根留存實習輔導處和巡堂記錄,轉呈校長核閱。

四、巡堂時注意學生人數及點名簿之記錄、實習秩序、實習服裝穿著、遵守實習規定情形,如有喧嘩吵鬧、聊天、睡覺、奕棋、閱讀報章雜誌、課外刊物、擅離實習場廠、收看聽電子通訊設備與使用手機,除沒收外列入記錄送實習處處理。

五、實習場所安全衛生的輔導及檢查。

六、本要點經實習會議通過,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改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