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正規班

國立東港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招收新生班別及入學方式

壹、本校特色

本校緊臨東港漁港,可遠眺漁村美景,校園小而優美、校風純樸優良。目前設有輪機、水產食品、水產養殖、航運管理、家政與電子等六科,另設有船舶機電、烘焙食品與商用資訊等三科實用技能班。在辦學上有以下特色與目標:

一、產學結合:培養基層海事、水產技術人才,並與農漁會合作開辦水產食品加工;家政及烘焙等

       訓練課程亦與地方產業相結合。

二、敦親睦鄰:開辦漁船船員基本安全訓練、小型漁船()船員基本安全訓練等課程,提供本校相

       關設備及師資等資源,方便鄰近社區民眾取得相關漁訓證照。

三、多彩多姿的社團活動:快樂學習,發展學生多元興趣,提升人文素養。

四、學業與技能並重,升學就業兩相宜:升學率與證照及格率年年提升,鼓勵學生多元學習,培養

       學生專業技能,讓畢業不等於失業。

五、培育新世代海洋兒女:營造有愛之友善校園、建構快樂學習之氛圍。

國立東港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具有優良的傳統,及積極創新的教育思維,並且強調務實致用以與落實海事人才向下紥根理念,積極與企業合作,協助海事類群學生廣泛接觸海洋科技相關企業、探索生涯,例如邀請萬海航運、長榮海運、陽明海運等知名航運公司,到校進行徵才面試說明會,及辦理職場體驗活動實地觀摩參訪企業,從產業面開始初步的了解未來的職涯發展,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目標。而本校林明山校長秉持適性揚才、全人教育及友善校園教育理念,並採取專業領導以及民主開放態度領導校務,全校師生在林校長帶領下共同創造一個高科技與人文兼顧並具有高度競爭力的優質校園!國立東港海事,歡迎您的加入

貳、招收科班別:

正規班開設:輪機科、水產食品科、水產養殖科、航運管理科、家政科及電子科等六科,入學管道有:免試入學、技藝甄審、離島學生保送(外加)及完全免試,每班35人,男女兼收。

時間

入學管道

招收科別

適用學生

每年五月報名五月放榜

完全免試

全部職科

(依年度核定科別)

屏東區全部國三應屆畢業生

每年五月報名六月放榜

技優甄審

全部職科

參加技藝競賽、國中技藝班成績優異學生

每年五月報名六月放榜

離島生(外加)

全部職科(依核定人數)

琉球國中應屆畢業生(居住琉球9年以上並於琉球鄉完成國小、國中學業)

每年六月底選填志願,七月初放榜

免試入學

全部職科

分發區為屏東區的學生與高雄市林園區共同就學區學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