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未來展望 / 計畫與目標

四、計畫目標(短、中、長期):

(一)短期目標

1.提高學生專業技能及升學率,教學環境之改善,依教師專長配課期讓學生受到最好的教育,未來於新課綱中發展跨領域課程、利用彈性課程發展微課程,藉由多元化的課程,讓學生多方探索,提升其學習的廣度。(航管科106年之後的課綱中將會計資訊系統更名為會計軟體應用)

2.積極爭取技能檢定合格場地,目前有乙、丙級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丙級、會計資訊系統及即測即評及發證等合格場地。

3.加強輔導學生考取證照與升學。

4.鼓勵學生參加各項競賽,例如專題製作競賽、閱讀心得比賽、全國小論文比賽、投資模擬競賽…以增廣見聞。

5.與科技大學策略聯盟,使學生對未來目標更明確, 提高升學率。

(二)中期目標

1.針對航管科學生的部分,與科技大學產學策略聯盟,使學生對未來目標更明確,提高升學率。

2.積極辦理相關專業研習,藉由學界及業界專業講師來提升師生的專業能力。

3.與社區漁會合作,透過研習讓學生了解在地產業,積極發展科的特色。

4.落實技藝競賽選手之培訓。

5.建構優質學習環境,增進學生學習效能。

(三)長期目標

1.持續推動乙、丙級證照輔導計畫。

2.持續推動學生技藝競賽輔導計畫。

3.繼續提升學生人文素養,加強職業道德,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及終身學生的習慣。

4.發展跨科協同教學,提升學生學習的廣度。

5.尋求產學合作機會,提升學生就業與升學能力。

6.發展多元的微課程,讓學生藉由多方嘗試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7.持續檢討實習設備的實際需求性,逐年更新汰換。

8.結合社區資源,讓學生了解在地產業,增加學生的職場進路,進而發展科的特色。

9.繼續加強教師與實務界合作,聘請業界人士到校演講,增廣教師實務能力,以增加教學內涵,活潑多元化上課內容,提升學生上課時之學習動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